2010-06-24

Windows XP 虛擬記憶體設定

引自:Windows XP 中設定效能的手動步驟Win XP虛擬記憶體標準設定法

當電腦上實體安裝的隨機存取記憶體 (RAM) 不足時,Windows 會在硬碟上使用分頁檔 (通常稱為虛擬記憶體) 模擬實體 RAM 以新增可用的記憶體。根據預設,在安裝期間建立的虛擬記憶體分頁檔為電腦實體 RAM 的 1.5 倍。因此,安裝 1 GB RAM 的電腦將會有 1.5 GB 的虛擬記憶體。

建議的最小分頁檔大小為電腦 RAM 的 1.5 倍,最大則為最小值的 3 倍。例如,如果您的 RAM 為 256 MB,則最小值為 384 MB,最大值為 1152 MB。


用右鍵點擊桌面上的「我的電腦」圖示﹝或是執行 sysdm.cpl﹞,在出現的右鍵功能表中選項「內容」選項開啟「系統內容」視窗。在視窗中點擊「進階」選擇項,出現進階設定的對話視窗

點擊「效能」區域的「設定」按鈕,在出現的「效能選項」視窗中選項「進階」選擇項,開啟其對話視窗。

在該對話視窗中可看到關於虛擬記憶體的區域,點擊「更改」按鈕進入「虛擬記憶體」的設定視窗。選項一個有較大空閒容量的分區,勾選「自訂大小」前的複選框,將具體數值填入「初始大小」、「最大值」欄中,而後依次點擊「設定→確定」按鈕即可,最後重新啟動電腦使虛擬記憶體設定生效。

當您選取磁碟時,請遵循這些指導方針:
  • 避免將分頁檔置於與系統檔案相同的磁碟上 (通常為 C)。
  • 避免將分頁檔置於容錯磁碟上,例如鏡像磁碟區或 RAID-5 磁碟區。分頁檔不需要容錯,且某些容錯電腦寫入資料的速度可能變慢,因為這些電腦會將資料寫入多個位置。
  • 請勿將多個分頁檔置於相同實體磁碟機中的不同磁碟分割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ags:Windows XP,虛擬記憶體,電腦效能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