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7-13

何謂合併列印?

在word裡如何使用合併列印?

1 則留言:

小白 提到...

使用合併列印功能製作標籤、信封、傳真、電子郵件和目錄。當您想要建立一組本質上相同的文件、但每份文件又包含一些獨特的元素時,就是使用合併列印功能的時機。例如,在一封宣佈新產品上巿的信件中,每封信都要放入公司商標和產品相關文字,但又要使用不同的地址和祝賀行。
您可以使用合併列印功能製作:
一組標籤或信封:每個標籤或信封都印有相同的寄件者地址,卻印有不同的目的地址。
一組套印信件、電子郵件或傳真:所有信件、電子郵件或傳真的基本內容都是相同的,但是又各自包含了個別收件者的專屬資訊,例如姓名、地址或其他個人資料。
一組印有號碼的優待券:每張優待券基本上都是完全相同的,只不過號碼不同。
要分開製作信件、電子郵件、傳真、標籤、信封或優待券,可能得花上好幾個小時。只要使用合併列印就能省下大筆時間,您只需要建立一份文件,並加入每個版本所共用的相同資訊。接著,再加入一些預留位置,用來容納每個版本的專屬資訊。剩下來的工作交給 Word 就可以了。